2010-08-03

要珍惜·家人·父母

跟你分开还不到24小时
妈,我想念你了....

想想当初你来的时候,
我还蛮心情低落的,
老爸才刚回去没多久,
老妈又要回来了,
我的自由,又没有了...

再想想你在这短短的日子为我的事情,
我因为要存钱,
所以就带面包去学校吃,
原本是想自己早点醒来搽花生酱的,
不料,你比我还要早醒来,
4片,你帮我搽了4片,
你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没说,
就这样...

还有一次,考试周
我想吃早餐,以便考试时比较精神
你就七早八早醒来,
炒了我最爱的炒面给我吃。
要是我七早八早就感动落泪,那就太奇怪了。
我就把多余的带去学校吃。

这两次,去到学校,
或许是我第一次带便当去学校,
我像是得到糖果的小孩,
大肆的和朋友说

“我妈妈炒面给我带来学校吃”

“我妈妈一大清早准备的面包给我”

心里,是暖暖的

我每次都很迟冲凉,
差不多9点这样妈妈就会啰嗦的叫我去冲凉了
我还是一直对着电脑,敷衍的回答她“嗯~”
我还是拖到差不多9点半才去冲凉。
同样的,在这期间,
你还一直唠叨我去冲凉,
我快烦死了!
“哎呀!烦......”说得还蛮大声的嘛
可是到后面我就后悔了...剩下的几个字就慢慢的变小声了
“....烦死人啊...”

每一天都想马上赶快回到家,
原因就是每天都会不一样的菜色
原因就是你很拿手的菜肴
你从来不问我要吃什么
每一天不同的菜色,我每一天都要加饭
每一天我们吃饭,你都会在旁边静静的看着我们吃饭
想想一下,今天婆婆问了我一句话后
“明天要吃什么?”

婆婆,和我住了两年多
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就两三天煮一次
我很多菜都吃腻了
妈妈会的拿手好菜,婆婆也不会
当他问我这句话时,说真的....
我不会回答

我的衣服,
这几个星期都是妈妈帮我洗 帮我烫的
因为我很懒惰,我不喜欢做这些
现在妈妈回去了,这就意味着
所有的事情,我还是要自己做回

习惯了和家人在一起
习惯了吃妈妈煮的菜
习惯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家庭
习惯了我们家所有的生活方程式

但是自从2008年起
所有的事情都变了

每天独自面对着4面墙
孤独的一个人对着电脑
每天吃不喜欢吃的东西
慢慢的一年比一年瘦

从当初的每天想念家而独自哭泣
到现在没什么思念家的冷血个性

虽然我现在不和父母一起住
虽然我有物质上的享受
虽然我有足够的零花钱
虽然我有很多的自由
可是我最向往的
还是

有人羡慕我,没家人管我,非常的自由
但是,其实我最羡慕的,还是和父母一起住的朋友
其实我要的不是很多
物质享受很重要吗?

我需要的还是母爱
我需要的还是父爱
我需要的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庭爱

我想说...朋友们
要是你们还在和父母一起住
请好好的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因为中学毕业后,直到你退休为止
这段漫长的时间,我们已经没什么时间回去陪伴他们了
趁现在他们还健在,还有活力和你玩
好好的陪伴他们,一定要珍惜

或许有时候他们使用的教育方法让你反感
其实他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你好的
听不听父母的忠告还是自己的事情了

我向往的简单生活 其实很简单
为什么我们家就是做不到?


但是,我也是要谢谢我们家这样的程序
不然的话我也不会有机会看见我们家男人
我也不可能在这里写那么多了^_^

到底,这一切的一切是好事还是坏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