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给爸爸的一封信@

TO:阿爸
今天 母亲节是吧?(应该说昨天才对)
可是我还想写一封信给你
晚上 和你聊过电话来
你说如果我要继续在这里读
你不想再听到我的怨言
你不想听到这些问题来影响他工作之前
你需要冷静的脑袋 没烦恼的去工作
你不想在工作时还烦这些问题
爸爸●辛苦你了
爸爸 我知道你年龄已不小了
每天独自一个人驾摩托 去新加坡做工
不管下雨还是大太阳 你天天都去
你是为了什么? 为了就是要让我们能吃得饱 睡的暖
我们每一个回来这里 原因是我们在这里做了什么事情
你还有朋友帮你看 帮你观察
第二也是因为婆婆 婆婆已经77岁了
你需要我们帮你看着他 不要让她做太多家务
第三 因为那里的学校很差 简直比shahbandar还差
宽柔的话你的负担会很大
爸爸●你最疼我的
爸爸 我知道这是你的用心所在
爸爸 我知道在兄弟姐妹中你最疼我 最宠我
每次给生活费 都是比其他兄弟姐妹多一倍
爸爸●不懂事的我
我还记得 小学二年级 有一次考 我没有读书
国语拿了67分 和我之前的分数相差太大
我不敢给你签名 我怕你骂我
跑去给妈妈签 妈妈叫我给你签
当我要给你签名时 我很痛苦 我很害怕
没想到 我和你说了一大堆理由和借口
你却默默地签名 之后 你还劝我下次要努力读书
我很惊讶 爸~ 你不是会骂我的吗?
为什么你会这样?
爸爸●遵守诺言的你
六年级 考UPSR 你说过
如果我考得好 你会买电话电脑给我
UPSR 我还是一样没读书
到最后 竟然考到6A1B
你也履行承诺 买了电脑电话
我很爱惜 从中一用到现在
爸爸●我的新生活 新体验
上了中学 和小学同学分开
我来到一个陌生地方 认识新朋友
每天晚上一直哭 我一直都在想家 我不舍得这个家
那时 我真的很恨你 为什么你要安排我来这里
我在这里所遇到的不满 不愉快的事 统统告诉你们
没想到对你的压力是那么大
我现在才知道你要我回来的用意
爸爸●我变了
上了中学 我来到了这里
就像释放出来的小鸟 很自由 没人理 没拘束
去学校 我没听课 上学 有时都懒得上
可是很庆幸的 我是属于宅女 我不参那些酸果烂仔
我只是懒惰 不做功课 功课去到学校抄
或许 这个是坏习惯 我会慢慢改的
考试 同样的 我没读书 考试考得很差
或许小聪明不管用了吧
每一次 你都吓我 要是我考不好 你会把所有我的福利都删除了
虽然刚开始我听到我会怕 因为我是不能缺电脑电话的
可是到最后 我根本不怕了 根本没把它当作一回事
我知道很坏 我知道我不听话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
爸爸●你的钱...我...
这个 是你不知道的秘密
家人中 我看也只有姐姐知道
我把你给我的生活费和零用钱
花在你觉得不应该花的地方
真的很对不起 可是我也不想的
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知道 所以我只好把这些钱拿来用
虽然每次你给我都是比较多钱 可是我还是觉得钱不够用
爸爸●我和我的偶像
我爸钱 精神 时间 全都投注在我喜欢的地方 我喜欢的偶像
我知道 你曾经劝过我 说上网时给我读书方便 而不是追明星
可是 真的很对不起 SuperJunior 已经走进我的世界 我的灵魂
他们已经离不开了 我也不能离开他们了
所以 真的很对不起
爸爸●谢谢你
我从小 就是给你拉巴长大
小时候生出来 因为不够磅 太小只 所以需要住在氧气箱
你在新加坡工作 还要时不时上来KL输血给我
我知道 那些巴士费 你的精神 真的耗了很多
或许是缘分吧 我不像二哥一样离开你们
我选择留在你们的身边 当你们的孩子
或许是这样 你才特别疼爱我 特别宠我
FROM:阿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